韩国在2021年前9个月安装部署了 2.82 GW太阳能发电容量

Share

根据韩国能源机构(KEA)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韩国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安装部署了2,828.3 MW的新光伏发电系统。

去年同期的太阳能发电容量为3,283.6 MW。“韩国太阳能光伏装置数量下降的原因可以归结为许可审批被推迟,以及地方政府增加和扩大选址限制,”首尔非政府组织“气候解决方案公司”研究员Eunbyeol Jo告诉《光伏》杂志,“此外,最近三年来,由于市场供过于求,可再生能源证书(REC)的价格持续下跌,阻碍了太阳能发电的发展。”

今年第三季度,韩国电网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新增了约677 MW,而2020年同期的新增装机容量为1,153 MW。第一季度新增光伏发电容量共计1,017 MW,第二季度新增1,134 MW。

截至9月底,韩国累计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约17.3 GW。

如果可确认今年剩余时间延续当前增长趋势,预计韩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不会超过去年的4126 MW记录——该记录高于2019年的和2018年的2.4 GW,使2020年成为韩国历史上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最多的一年。 韩国目前计划在2030年前,安装部署30.8 GW太阳能发电容量。根据“气候解决方案公司”和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一项最新研究,为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在2030年之前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容量20%的目标必须提高到40%,且在这一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需要增加到7倍。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