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为荷兰2021年首轮SDE++计划提交4.1 GW的光伏项目

Share

针对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的SDE++ (Stimulering Duurzame Energieproductie)计划仍然是荷兰计划和签约光伏产能的主要驱动力。尽管荷兰电网的拥堵问题日益严重,但大型太阳能继续占主流地位。

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政策部宣布,2021年SDE++(StimuleringDuurzameEnergieproductie)计划的第一轮大型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已提交了容量总计为4161 MW的光伏项目,其中2224 MW是商业和工业光伏系统,而地面安装项目和浮式太阳能阵列占另外1908 MW。

负责管理该计划的国营机构RijksdienstvoorOndernemend Nederland(RVO)已接受一系列可再生能源项目提案。这些提案包括可持续供暖项目和二氧化碳捕获和封存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5.17 GW。所有项目将需要120亿欧元(合135亿美元)的总预算,其中50亿欧元专门用于这一轮。

“由于预算吃紧,一些更昂贵的技术可能没有资格获得补贴,”RVO透露,“二氧化碳捕获与封存需要的金额最高,达到61亿欧元,其次是太阳能光伏,为22亿欧元。”

这一轮超额认购几成定数,因此可能最终不会分配给太阳能所要求的所有容量。但正如前几轮SDE++计划所显示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将顺利分配。 在2020年的第二轮中,RVO选择了3426个光伏项目,总容量为3535 MW。在最近的另一轮SDE++计划中,荷兰主管机构选择了6882个光伏项目,总容量为3340 MW。 根据荷兰国家区域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最近的一份报告,到2050年时,荷兰的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可以达到38GW至125GW。截至2020年12月底,该国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已经达到10 GW。2020年的新增光伏容量约为2.93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