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启动新一轮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拍卖,且自2015年以来首次包括太阳能

Share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BEIS)今日全新启动第四轮差价合约(CFD)计划,助力部署公用事业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

英国政府已为新一轮拍卖拨款2.85亿英镑,且自2015年以来首次将太阳能和陆上风能纳入竞争能源。但是,其中仅有1000万英镑是专门用于太阳能和陆上风能的,二者被政府界定为成熟技术。大部分资金将指定用于海上风电、潮汐发电和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BEIS希望通过这一轮拍卖活动签定12 GW左右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即超出以往三轮拍卖的总容量。

BEIS表示:“自2015年以来,陆上风能和太阳能首次参与竞争性分配,政府希望这两项技术作出巨大的产能贡献,帮助我们实现为达成气候变化目标所需要的部署水平。”该部还指出,此次拍卖中太阳能和风能的总容量可能不会超过5 GW,且已分别为这两项技术设定了3.5 GW的采购容量上限。

感兴趣的开发商必须在2022年1月14日之前提交申请。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