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电力公司Eskom为可再生能源生产商分配土地

Share

南非电力公司 Eskom 启动了一项拍卖程序,为独立电力生产商(IPPs)规划的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分配土地。

“将Eskom拥有的土地,分配给待建项目,将消除一个重大的投资障碍,并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解决本国早已得到充分证明的电力危机。目前,南非正面临着对额外发电能力的迫切需求,”Eskom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土地将通过竞标方式出租,先在Mpumalanga省实行,中标的土地将提供给私营业者,利用其可再生能源技术进行发电,生产的电力可供自己使用或出售给第三方。”

Eskom表示,竞标标准的制定,旨在优先考虑规模大、交付速度快的项目。

选定的开发商将获得一份为期20年的租赁合同,并获许部署容量不超过100 MW的太阳能园区。Eskom还将为独立电力生产商规划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其最近范围内的电网连接点。另一方面,Mpumalanga省拥有最强大的输电和配电基础设施,因为Eskom的大部分燃煤电厂都在这里。 今年8月,南非政府将嵌入式发电项目的许可门槛从1MW提高到100MW。新的措施——电力管理法案的附表2——免除了开发商申请许可证,但他们需要在南非国家能源监督管理局(NERSA)进行注册。Eskom在其最新通稿中表示:“该修正案允许发电机通过输电网输送电力,前提是收取传输费,并与相关的输电或配电许可证持有人签订连网协议。” 去年,Eskom迈出了燃煤电厂“用途转变”的第一步,并在11月获得了资金,用于未来15年内退役燃煤电厂的重新利用。与此同时,上周结束的第五轮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采购计划 (REIPPPP)表明,该国的大型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发电量早已超越了燃煤电厂。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