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电力在印度建立了300 MW的风能-太阳能混合项目

Share

印度最大的能源供应商塔塔电力被马哈拉施特拉邦配电公司(MSEDCL)授予了建立一个300 MW的风能-太阳能混合发电站的合同。

该项目是公司通过MSEDCL举行的拍卖会拿下的,并将在购电协议(PPA)签订之日起18个月内投入发电。 塔塔电力的可再生能源总容量由此将达到4907 MW,包括2953 MW的已装机容量和正在部署中的1954 MW。

“对塔塔电力来说,赢得这个大型混合(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塔塔电力首席执行官PraveerSinha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进一步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在整个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从而加强我们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地位。它还将鼓励其他邦转为绿色电力,以在本国开创一个清洁能源的时代。” 根据JMK Research and Climate Trends最近的一份报告,到2023年,印度的风能-太阳能混合总容量有望从目前仅148 MW增长近80倍,增加到11.6 GW。迄今为止,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为不带储能的风能-太阳能混合项目举行的招标吸引了INR2.67/kWh(合US¢3.7/kWh)的低电价,这与普通太阳能电价相当。 在另一份报告中,JMK Research and Climate Trends发现,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假设的太阳能-风能-锂离子电池混合储能系统的平准化发电成本目前为INR 4.97/kWh(合$0.068/kWh),预计到2030年将降至INR 3.4/kWh。相比之下,泰米尔纳德邦的新煤电厂生产的电力成本在INR 4.5-6/kWh之间。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