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大的微电网成功并网

Share

西澳大利亚州电网运营商Western Power本周宣布,耗资1500万美元的卡尔巴里微电网已经启动。该微电网将综合利用风能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电池储能和电网,以提高对该州中西部海岸偏远社区电力供应的可靠性。

Western Power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帖子称:“卡尔巴里微电网‘通电’了。”

“今日,我们在卡尔巴里的可再生能源微电网正式启动了。这是澳大利亚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微电网。”

“该高科技微电网由当地风电场、住宅太阳能电池板和大型蓄电池供电,显著提高了这个电网边缘城镇的电力可靠性,且已经减少了数小时的停电时间。”

该微电网由Western Power与西澳大利亚能源零售商Synergy合作开发而成,并通过1 MW的住宅屋顶太阳能回购电力、一个1.6 MW的风力发电场以及一套5 MW/2 MWh的蓄电池储能系统供电。该智能系统与电网相连,能够在所储存的能源不足以满足需求时在夜间反向供电,并在发生故障时断开与更大网络的连接。

Western Power表示,该项目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微电网之一,能够以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模式运行。

该电网运营商表示:“它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连接主电网。在停电期间,该微电网利用太阳能和风能以及蓄电池储能来维持对社区的供电。”

该微电网于2016年首次公布,原计划并网时间是在三年前,却多次被延迟。在此期间,卡尔巴里社区不得不持续面临能源供应及长时间停电的问题。

这个海滨旅游小镇位于珀斯以北约600公里处,地处一条长140公里的郊区馈电线路的尽头,并通过该线路连接至位于杰拉尔顿市的西南互联系统(SWIS)。

每年,这条33 kV的馈电线路将为大约1500家客户以及超过10万名游客供电,但该线路常年暴露于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且容易受到干扰而造成长时间停电。

Western Power表示,该微电网预计将帮助该镇减少80%的停电时间,并显著缩短停电时长。

Western Power透露:“该微电网采用最前沿的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电力中断风险,且在断电的情况下可以独立于主要电力网络而运行。”

“这套先进的系统甚至将解决瞬间停电的问题,它可以在数毫秒内作出响应,保持看似不间断的供电。”

Western Power表示,作为该州第四个微电网,这个耗资1500万美元的项目采用模块化设计,允许整合更多未来可用的可再生能源。

能源部长比尔·约翰斯顿(Bill Johnston)表示,改善西澳大利亚州偏远地区能源输送方式并实现更好的电力可靠性是该州政府分布式能源资源路线图的一个重要部分。

他表示:“卡尔巴里微电网是提高当地社区电力可靠性的重要一步。”

“在我们朝着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前进时,这也为在整个西澳洲,特别是偏远地区,提供更好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

矿业及牧区立法会议员(MLC) Peter Foster表示,该微电网将作为在全州范围内提供创新能源解决方案的蓝图。

他说道:“这个新型微电网是澳大利亚最复杂的微电网之一,将被用作其他偏远地区的蓝图,以支持提供面向未来的稳定、安全、洁净的能源。”

与此同时,州政府还宣布卡尔巴里地区高中(DHS)已加入Synergy的学校虚拟电厂(VPP)项目。

作为这个价值880万美元的项目的一部分,卡尔巴里DHS将在今年年底前安装一套40 kW的太阳能系统和一套180 kWh的蓄电池储能系统。

学校VPP现已新增包括杰拉尔顿和卡尔古利在内的七个新地点,使得参与的学校数量达到了17所。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