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太阳能价格今年持续上涨

Share

从每周的食品采购到桌面野战小游戏,消费者每天都会收到通货膨胀警报。伦敦分析公司GlobalData称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也不例外。

自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及其对全球供应链的连带效应已终结了多年来电池板成本价大幅下行的趋势。GlobalData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就屋顶太阳能组件而言:“预计2022年成本将适度上升。”

有趣的是,该分析公司为公布其《2021年屋顶太阳能光伏(PV)市场——截至2030年的全球市场规模、市场份额、主要趋势和重点国家分析》报告而分布的说明并没有指出去年的电池板原材料多晶硅短缺构成组件价格上涨的原因。

GlobalData电力分析师Attaurrahman Ojindaram Saibasan强调,新冠疫情后的供应链难题使得可供运输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数量减少,同时与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所导致的工人短缺也造成了发货延误。

GlobalData称,以1200平方英尺的住宅需要10-12块340W的太阳能电池板为基础,屋顶阵列的成本每年下降了600-900美元,从2014年的9300美元降至2020年新冠疫情让世界陷入停顿状态之时的4550美元。

GlobalData称,相比之下,去年一套屋顶系统的价格反弹了700美元,达到了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这种上行趋势预计在今年仍将无法得到扭转。

该分析公司表示,即使2023年屋顶太阳能价格再次下行,在这十年的其余时间里成本也只会随着组件成本的再次下降、产量的扩大以及电池板技术的进步而“逐渐”下降。

研究表明,2020年全球屋顶太阳能系统约有三分之一用于住宅、三分之二用于商业和工业阵列,且中国占到年底近249GW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容量的12.4%。

GlobalData指出,这一贡献使得亚洲在2020年底占到全球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的53.5%,而欧洲和美洲的占比分别为29.1%和13.6%。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