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欲在印度生产氢燃料电池

Share

阿达尼集团与加拿大PEM(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电池生产商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已签署谅解备忘录,考虑共同投资在印度实现移动和工业应用氢燃料电池的商业化。

双方约定将探索各种合作机会,包括在印度生产燃料电池。

由于阿达尼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及电力传输与配电基础设施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绿色氢也是其必然之举。该集团认为其已做好成为大型绿色氢生产商的充分准备。

阿达尼与巴拉德所签署协议的具体工作将由该集团新成立的绿色氢子公司Adani New Industries Limited主导。该公司专注于能源载体的生产,包括通过下游产品、绿色发电以及电解设备和风力涡轮机制造等方式。

Adani New Industries公司董事Vneet S Jaain说道:“绿色氢是未来燃料,燃料电池将改变印度能源转型的游戏规则。我们打造世界级绿色氢价值链的能力对推动能源转型至关重要,我们也很高兴能与作为全球燃料电池技术领导者的巴拉德合作,在印度构建一个共享的燃料电池生态系统。我们将在燃料电池卡车、采矿设备、海洋船舶、越野车和关键工业动力等业务领域部署创新用例。我们将通过这种战略合作来塑造行业。”

阿达尼集团成立于1988年,市值1510亿美元,旗下拥有七家公开上市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发电和配电、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海港、机场、航运和铁路、采矿和资源等众多领域。

巴拉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ndy MacEwe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阿达尼合作,因为[阿达尼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Gautam Adani具有鼓舞人心的领导能力,且整个集团的资产组合具有高度互补性。对我们来说,印度代表着新的增长机会,我们期待与阿达尼集团携手支持并加速实现他们的能源转型和脱碳目标。”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