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投资5亿欧元用于开发氢电解槽

Share

德国博世集团本周表示,其未来将开发电解槽部件。

博世集团总部位于斯图加特,希望在2030年之前,在该新商业领域投资5亿欧元(约合5.276亿美元)。该笔投资的重点将是开发电解槽堆栈。

“气候保护刻不容缓!我们希望利用博世技术,支持欧洲氢气生产实现快速发展,”博世集团首席执行官Stefan Hartung表示。

博世董事会成员兼移动解决方案部主管Markus Heyn表示,该集团将利用其燃料电池技术。而且,该集团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机会。博世预计,到2030年,电解槽部件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40亿欧元左右,其中欧洲的增长率最高。总体而言,博世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气候中和技术上投资约30亿欧元。

博世希望开发带有控制单元、电力电子和智能模块传感器的电解槽堆栈,还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实现这一目标。这些智能模块将从2025年开始交付给电解系统制造商和产业服务供应商。博世表示,首个试点工厂计划最早于明年投入运营。

该集团预计其电解组件的大规模生产将产生良好的规模经济效应。

“除了速度以外,成本是提高氢气产量的一个决定性因素,”Heyn表示。

博世希望在欧洲各地区生产氢气,包括德国的班贝格和费尔巴哈、荷兰的蒂尔堡、奥地利的林茨和捷克的布德维斯。

除了电解槽组件以外,该集团还在研究固定和移动燃料电池。从单个传感器到核心部件,如电动空气压缩机和堆栈,再到完整的燃料电池模块,都是汽车产品组合的一部分。预计批量生产将从今年开始。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