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初创企业有意建立5 GW光伏组件工厂

Share

法国初创企业Carbon已宣布计划在法国建造一个5 GW太阳能电池板工厂。

新工厂预计将在2025年投产,到2030年时年产能将达到15 GW。该项目将需要10亿欧元的总投资,为此,Carbon及其合作伙伴目前正在寻找投资者为该项目融资。“我们将在年底进行第一轮融资,占投资总额的10%,”SMA France公司前创始人、Carbon的联合创始人Pascal Richard告诉《光伏》杂志,“然后我们将进行更多轮融资,面向三个层次的投资者——行业战略合作伙伴、私人投资基金,以及区域、国家和欧洲公共实体。”

公司希望能在2024年将一个年产能为1.5 GW的试点工厂地投入运营。这些面板将基于TOPCon和 IBC技术。Richard解释说,“生产线将采用可扩展的设计,无需更多投资就能整合不同的技术。”

最终,这个生产厂还将为建筑和汽车市场提供高效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电池。

在成本方面,Richard保证,“一切都经过计算,所以我们虽然是高质量产品,但与亚洲竞争者相比仍有价格竞争力,”尤其是考虑到规模经济。他补充说,“假如价格没有竞争力,就不可能吸引到投资。”公司打算很快宣布来自第一批法国和欧洲投资者的正式支持。

根据一些预测,欧洲目前的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为199 GW,预计到2025年将翻一番,然后到2030年翻两番。“因此,对光伏面板的需求将继续大量增加,整个欧洲将在2025年达到每年60 GW左右,然后在2030年达到每年100 GW。然而,面对来自亚洲,并促使价格下降的竞争,欧洲光伏产业部门仍然很脆弱,规模不足。因此我们迫切需要采取行动改变规模,”Carbo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作为一个具有欧洲特色的项目,Carbon得到了欧洲公认的TOPCon和IBC技术的研发机构——德国康斯坦茨国际太阳能研究中心(ISC)的支持,同时还得到了比利时贝克勒尔学院(Becquerel Institute)的支持,在技术、竞争力和市场准入方面开展合作。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