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阳能PPA业务呈上升势头

Share

日本电气设备供应商和工业集团Sumitomo Corporation正在与日本公用事业电力公司 Shikoku Electric Power和新加坡太阳能开发商Sunseap 合作,按照购电协议在日本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

这三家公司将由合资企业Sun Trinity LLC开展业务,通过四种不同的双边协议将太阳能电力带给大型电力用户。

该企业联盟已提供的三种选择之一是现场PPA,通过Sun Trinity运营的设在屋顶和电力用户的其他位置的装置向用户出售电力。第二种方案包括非现场PPA,通过这种方案,合资企业通过位于消费者场所之外的太阳能发电站向买方出售电力,并将其电力输入电网。

第三个方案是虚拟电厂(VPP)业务模式,对分布式太阳能和储能资源按虚拟方式管理并提供电网服务。最后一个方案将包括能源服务公司(ESCO)模式,由合资公司向最终用户提供能源服务,包括安装光伏系统、部署节能设备,以及建筑翻新。

Sumitomo在一份新闻稿中提出,“公司可以利用Sumitomo和Shikoku Electric在电力业务方面长期积累的专业知识,以及我们多年来在日本建立的一系列相关业务基础设施,同时还可以利用Sunseap在太阳能发电的工程设计和相关设备采购方面的世界一流能力。”

根据日本目前的法规,企业PPA必须有电力公司参与,但现场PPA除外,实际和虚拟PPA形式都是允许的。在实体PPA中,电力买家通过零售商向发电商支付固定费用,包括“打包”和管理费。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