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生爆炸后Senec远程关闭其家用电池

Share

德国电池供应商Senec本周公布,其家用储能系统已自动切换至受管制的备用模式。

此次远程关闭涉及到该公司的三款产品,即Senec.Home V3 hybrid、Senec.Home V3 hybrid duo和Senec.Home V2.1。该制造商在其脸书主页上发布的、发给系统运营商的通知中将此举描述为“纯粹的预防措施”。Senec表示:“这是一项自愿的预防措施。没有迹象表明我们的系统存在任何技术问题。”

此次远程关闭的背景是在安装有Senec储能系统的房屋内发生了三起爆炸事故。就在上周,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州博德内格消防队报告了一起公寓楼爆炸事故。

该消防队报告称:“当第一批消防人员到达时,房屋都被烟雾笼罩,已被拆除的屋顶天窗处发生了爆炸。我们发现地下室的一间锅炉房烟雾缭绕。结果,安装在地下室的电池由于技术缺陷发生了爆炸,进而导致地下室充满熊熊烈火。压力波将多处门窗推了出去,整个屋顶结构都被掀了起来。”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