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在这十年需要210,000个小型电网

Share

据世界银行估计,这十年中将需要400亿美元用于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学校等公共建筑物上安装太阳能设施。

一次在非洲举行的有关当地电网的研讨会披露,世界银行希望在这十年中安装210,000个小型电网为4.9亿人供电。 来自跨国开发金融机构的能源专家Tatia Lemondzhava在Solarplaza举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到2030年前,小型电网将为5亿人口供电,价格也将下降,2030年也是联合国实现全球能源可及性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截止时期。 孟加拉国正准备在周一宣布其已达成这一历史性目标,线上会议预测尼日利亚可能需要世界银行2000亿美元预算中的100亿美元,用于实现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电力供应普及。 根据Lemondzhava所述,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各需要70-100亿美元不等,而安哥拉、布基纳法索、肯尼亚、莫桑比克、尼日尔、坦桑尼亚、乌干达和津巴布韦各需要40-70亿美元不等的投资。 根据世界银行代表的估算,家庭供电普及或需2000亿美元预算中的1550亿美元——包括620亿美元用于离网系统和930亿美元用于电网扩张,此外还需要400亿美元用于学校、健康中心和清洁烹饪设施的太阳能面板,并为这些待安装项目提供恰当的支撑环境。

Lemondzhava补充道,过去十年中这个开发机构已经为小型电网投资10亿美元,并从公立和私营领域的合作伙伴手中获得11亿美元的投资。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