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rive异质结光伏电池批量生产创造了26.07%的效率记录

Share

总部位于悉尼的SunDrive表示,其与中国异质结(HJT)设备制造商Maxwell Technologies 合作,证明了其所说的“HJT太阳能电池效率在批量生产中超过26%的潜力。”

SunDrive在上周四表示,其在HJT硅太阳能电池的正常规模生产中创造了26.07%的太阳能电池效率记录。公司的技术使用Maxwell Technologies 提供的大型生产工艺,将常规太阳能光伏电池中使用的昂贵银材料更换为更便宜、更充足的铜。 SunDrive在9月份创造了商用规模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全新世界记录,其最新成果经德国太阳能研究所(ISFH)官方验证。这个结果比公司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25.54%还要高0.5%。SunDrive表示,在开路电压(Voc)、短路电流(Isc)和填充因数(FF)中都观察到了这个提升。公司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这个效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若干设备和工艺的升级”。

SunDrive使用其“最新的直接镀铜技术对总面积为274.3cm2(M6尺寸)的HJT电池进行金属化,实现了相比商业银丝网印刷技术更精确的特征尺寸和更优秀的纵横比”。 银是当今太阳能面板的主要成分,据估算显示,太阳能面板制造占全球每年贵重金属消耗的20%。这个数值预期将会增长,因为目前正在开发的新一代高效率电池所需的银比之前的电池多三倍。

SunDrive的解决方案是由公司首席执行官Vince Allen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PhD时所开发的,使用铜替代了贵重金属。Allen表示,为确保发挥其全部潜力,太阳能电池需要更有效率,铜是解除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结构制约的关键所在。

“相比银而言,每千克铜的价格便宜约100倍,而其资源富足度高约1,000倍,”他说道,“除了富足度和成本效率,我们也发现铜还能提升和超越银能够达成的效率。” 公司在12月份成功制造了其首个正常尺寸的面板,其表示,公司计划2023年底在澳大利亚实现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运营,提供给该国的屋顶太阳能光伏市场和未来的公用事业规模项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