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启动1 GW光伏招标

Share

在第六轮REIPPPP中,当局希望向开发商分配1 GW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和1.6 GW风能发电量。感兴趣的公司必须在4月12日前下载相关文件,以参与拍卖。

此次采购活动是近12 GW产能招标计划的一部分,且此前南非已发布了最新的综合资源计划(IRP)。IRP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高达6 GW的新型大规模太阳能发电量,以及高达6 G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容量。

Blue Horizon Energy Consulting Services公司的Chris Ahlfeldt告诉《光伏》杂志,由于南非仍在努力实现减负荷、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以及为实现气候减排目标的煤炭公正转型,它需要快速完成这些项目的采购和并网工作。“在第5轮中北开普省的输电容量限制使得一些开发商难以做到这些,因此大多数开发商可能将在第6轮中瞄准其他省份,且可能将当地的社会经济影响扩大到全国其他地区。”

南非当局于2021年3月启动了第五轮REIPPPP计划,共计在25个项目中分配了2.6 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这些项目的规模从75 MW到140 MW不等。

在此轮采购中,针对一座在北开普地区汉坦建造的124 MW风电设施的最低投标价是0.34425南非兰特(合0.02338美元)。就太阳能而言,针对预计将在自由州省Lejweleputswa地区的Tokologo行政区建设的6个75 MW太阳能发电园区的最低出价是0.37479南非兰特。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