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亚太地区将引领全球电池储能市场

Share

GlobalData的高级电力分析师Bhavana Sri Pullagura将电池储能市场的预期增长归因于“电池技术价格的下降,对电网稳定性的需求增加,以及电力市场中整合可再生能源的弹性。”

中国作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预计将在2026年以40.4亿美元的份额引领全球电池储能市场。该预测期内1200 GW的风力和太阳能容量的庞大目标将为储能市场提供可观的增长机会。

韩国、美国、德国和英国凭借支持性的法规和激励措施,将成为主流市场,其他国家也将出现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和可再生能源整合的更广泛普及。

在过去的十年中,各国一直在积极推动电网现代化,增强电网的能力,以满足目前和未来的需求。此外,正在部署的电池将作为智能电网的补充,整合可再生能源,创建反应灵敏的电力市场,提供辅助服务,并提高系统的弹性和能源自给率。

Pullagura说,“GlobalData认为,鼓励性政策和高额电费也在推动市场转向可再生能源,以及在终端消费者水平的储能加可再生能源模式。随着电力行业不断发展,以适应新技术和不断改变的市场趋势,储能将在电力行业的过渡和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