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揽下总容量达4.75 GW的两份组件订单

Share

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太阳能公司宣布,已与南部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开发商Silicon Ranch达成多年总供应协议,它将根据该协议在2023至2025年间为Silicon Ranch美国项目提供4 GW的先进薄膜光伏组件。

这并不是两家公司第一次达成的供应合作伙伴关系,但此次的承诺水平显著提升了。此前,第一太阳能公司从2015年至今已为30多个项目提供总容量超过1 GW的组件。此次交易将采用第一太阳能公司的敏捷承包方法,这意味着Silicon Ranch将受益于第一太阳能在首次组件交付之前取得的任何技术进步。合同中还包括回收条款,第一太阳能将据此通过回收计划对Silicon Ranch的废弃CadTel组件进行处理。该计划可回收约90%的CadTel材料,并将它们用来制造新组件。

此举还可能缓解Silicon Ranch的一些组件采购压力,因为许多开发商现有的供应协议计划已被商务部的反规避调查颠倒了。在上周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分享了针对200多名太阳能行业受访者的初步调查数据。在此次调查中,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历过组件发货取消或延迟的情况,另有11%尚未收到延迟通知但预计将会面临这种情况。

第一太阳能公司首席商务官Georges Antoun表示:“与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签订长期组件供应协议为应对在过去几年里持续影响着太阳能行业的定价和供应不确定性提供了一种重要的规避方式。由于第一太阳能公司的敏捷承包策略,Silicon Ranch将额外受益于获得我们不断发展的、一流的光伏技术。”

Silicon Ranch并不是唯一一家向第一太阳能寻求供应支持的公司。就在昨天,Origis Energy向第一太阳能订购了750 MW组件。

Origis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迄今为止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完成了170个项目,总容量超过4 GW,其中包括已开发的太阳能及储能容量。该公司还提供融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以及运营、维护和资产管理。

此次交易采用第一太阳能公司的敏捷承包方法,这意味着Origis将受益于第一太阳能在2024年前取得的任何技术进步,届时碲化镉(CadTel)薄膜组件将交付用于其在全美范围内的项目。

Origis所采购的薄膜组件是在第一太阳能加利福尼亚州和俄亥俄州研发中心制造的。第一太阳能公司正投资6.8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湖镇建造第三家国内制造工厂,以使其国内太阳能制造能力每年扩大3.3 GW。新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投产,且一旦全面运营将使Origis在俄亥俄州西北部的总年产能达到6 GW。

除俄亥俄州制造工厂以外,第一太阳能在越南和马来西亚也有运营工厂,且正在印度新建一家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的3.3 GW工厂。随着第一太阳能公司在美国和印度的扩张及其对现有队伍的优化,预计到2024年该公司的制造能力将翻一番而达到16 GW。

作者:

来源:www.pv-n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