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具有全球意义的钒矿“银行可担保”计划于2023年启动

Share

西澳大利亚州企业——澳大利亚钒业有限公司(AVL)表示,对其位于该州中西部Meekatharra附近的钒矿进行可行性研究证实,该项目是一个“具有潜在全球性重要意义的原生钒矿产地”,它将面向关键的矿产、钢铁和储能市场。

该公司表示,基于五氧化二钒10.50美元/磅(相当于0.45公斤)的现价,这个名为“澳大利亚钒矿项目”的矿山税前净现值为8.33亿澳元(合6.211亿美元),股权内部收益率超过20%。

总经理Vincent Algar将这项研究的结果描述为AVL的“重要里程碑”。他说,“公司现在有能力通过融资、最终工程、采购、施工和生产取得进展。” 上个月,联邦政府向该项目提供了4900万美元拨款用于支持其进展。这也是推动澳大利亚结束对中国的依赖,巩固其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关键型矿物市场中地位的一部分举措。

目前,全球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钒矿在开采中,而澳大利亚是全世界一些最大的未开发矿藏的所在地。为此,Algar在去年7月曾告诉澳大利亚版《光伏杂志》, 西澳大利亚州可以“轻松地主导澳大利亚境内外的钒电池供应链”。

该项目的技术研究现在已经完成,包括三年的广泛试点测试工作,按该公司说法,这将支持强有力的加工流程。

采矿和制造 澳大利亚钒项目矿山是该公司双管齐下开展的第一个项目,将让开采的矿产在西澳大利亚州变成商业钒电池的电解液。 该公司正同时探索采矿和制造这两条途径,作为其垂直整合业务和“增值”愿景的一部分——让澳大利亚从单纯开采和出口原材料的传统角色,转变为在这片大陆上使用这些材料来创造产品,后者的利润率往往高得多。”

从矿山运出来的钒将在Geraldton附近,更靠近劳动力和港口的Tenindewa进行加工。

澳大利亚钒项目

该矿的初始寿命预计为25年,该公司称其审批工作“进展顺利”,并证实,其向环境保护局提出的申请已于去年年初成功提交,关于Tenindewa加工厂的申请也在同时接受审批。

预计这个采矿项目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做出财务投资决定,并在2023年第四季度(取决于批准和融资情况)动工。

AVL表示,具有钒和类似矿物加工经验的工程公司Wood Australia承担了工程和设计工作,为资本和运营成本估算提供了±15%的总体精度。

这家公司估计项目在投产后的投资回收期将为7.3年。据AVL称其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前的总收入为44亿美元。

Algar在公司声明中表示,“在全球通胀压力、新冠疫情相关影响,以及地缘政治不稳定的环境下,我们得到了积极的经济研究结果。我们尝试在研究假设中建立潜在的挑战领域,并在效率机会出现时保持敏捷性。”

“政府授予4900万美元拨款,进一步证明了澳大利亚钒矿项目的重要性和相关性。我们认识到,这是让我们肩负的重要责任,因为我们所做的工作现在关乎每一个澳大利亚人。”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