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21-22年度太阳能与风能容量增加13.5GW,创历史记录

Share

根据Bridge to India的一份新报告,在2021-22财务年度,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累计新增13549MW,相比去年上升128%。这包括12438MW的太阳能(10217MW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和2221MW屋顶太阳能)以及1111MW的风能。

Rajasthan(5806MW)和Gujarat(2469MW)共占新增总可再生能源容量的61%。

印度目前拥有96.2GW的累计装机可再生发电容量,其中不包括小型水力和生物质发电容量。

这个2021-22财务年度创造的装机记录主要是由于去年延期的项目竣工,即使这个行业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投入成本的提升,进口组件运输的延误、以及最高法院针对大部分Gujarat和Rajasthan输电路线发布的一项环境法规。

Bridge to India执行董事Vinay Rustagi说道,“可再生能源领域在面临多重挑战的情况下展现出卓越的恢复力。但重要的是认识到2022财务年度的高数值主要是由于去年新冠肺炎的溢出效应。投资商心理平衡受到影响,一方面是受能源过渡的强势宏观基础因素影响,另一方面是受严重的政策与执行壁垒的影响。政府修订的在2030年前达成500GW可再生能源容量的目标,相当于每年需要新增超过40GW容量,这使得有必要对该行业进行全面重新评估。”

屋顶太阳能容量达到了空前最高的2.2GW(相比去年提升超过68%)。这个提升主要是由于住宅太阳能领域的推动,其创造了746MW的新增装机容量。

筹备中的总项目容量(由政府和公共机关分配)为67MW(其中有54GW太阳能和13GW风能),而SECI拥有最高份额(60%,40GW),Discoms(22%,15GW)则紧随其后。

在该财务年度的上半段(4月-9月期间),由于中国的供应侧紧缩,组件价格上涨34%,但在后半段却有所放松。年末的进口与国内组件价格分别为 $0.26/w和$0.32/w,相比去年仍然上升了大约25%。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