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温室试验性能超预期,公司所言商业性得到证明

Share

西澳大利亚的太阳能发电窗公司ClearVue表示,莫道克大学的温室试验目前已进行一年了,从中得出的结果是强有力的,表明该公司的产品已经为商业应用做好了准备。

由于发电量和热值,即有效隔热质量,均高于预期,该试验已证明了太阳能发电窗的可行性。

同时,该公司实际上已经通过其授权经销商富田科技(Tomita Technologies)在日本一家商业温室安装了太阳能发电窗玻璃技术。

日本仙台市的Tge Aqua Ignis温泉旅游度假区的温室目前正在建设中 ClearVue

ClearVue PV – Via Spoke. Glasshouse opening at Murdoch Uni, Perth on the 19th April 2021 – Copyright Daniel Carson | dcimages.org

图片:Daniel Carson | dcimages.org

日本仙台市的温泉旅游胜地Aqua Ignis的温室,将用来为景区种植和供应农产品。ClearVue表示,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太阳能玻璃的安装工作,并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温室整体安装,然后对外开放。

莫道克温室试验

回顾在西澳大利亚莫道克的试验,该公司表示,第一阶段已经完成,第二阶段也已开始。为此,ClearVue表示,其已经对温室系统进行了“重大升级”,这也是第二阶段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公司现在的目标是在发电、热效率、节水和通过调节对光合作用有效的辐射光来最大限度提高各种植物生长这两者之间,寻求“最佳平衡点”。

莫道克温室由三个ClearVue玻璃房间和一个控制室组成。控制室是衡量ClearVue产品性能的基准。在ClearVue的三个房间中,一个使用了目前商用的ClearVue玻璃产品,而第三个和第四个房间是该产品的变体,使用了不同数量的纳米颗粒和微粒子来观察发电的优化情况和对植物生长动态的影响。

根据调查结果,从2021年4月19日到现在,ClearVue产品产生了5.3 MWh的光伏电能。

太阳能发电窗还显示出很强的隔热性能或热值,经证明,室内夜间温度略高约2˚C,而且晨间升温较慢。这有双重好处,不仅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温室的电力使用,而且可以使其更加高效——ClearVue此前指出,这一特点将使其在高层建筑市场占据优势。

“莫道克的ClearVue温室试验结果表明,ClearVue的光伏玻璃具有良好的电力性能,不仅可以为项目供能,还可以在商业温室运营过程中达到显著的节能效果。商业温室的种植者倾向于投资可回本的长期资本性资产,从经济和碳排放的角度来看,这是目前市场上其他温室产品所不能提供的。”ClearVue的执行主席Victor Rosenberg说道。

他补充说:“最近对温室的升级将为ClearVue玻璃在商业温室中发挥的作用提供更有力的注脚。”

“虽然结果表明,我们仍有一些工作要做,比如找到发电和最低用水之间的最佳平衡点,同时优化光条件以便最大限度实现植物生长——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已经快要找到这个平衡点了,我们期待着与莫道克团队在第二阶段的植物科学试验中一起工作,也期待着与富田科技一起在日本仙台市的商业温室中完成这项工作。”

ClearVue执行主席Victor Rosenberg于2021年4月参加位于莫道克大学的世界首个太阳能温室开放仪式 Daniel Carson | dcimages.org

ClearVue PV – Via Spoke. Glasshouse opening at Murdoch Uni, Perth on the 19th April 2021 – Copyright Daniel Carson | dcimages.org

“富田科技公司的温室安装进展非常顺利,除了可以作为商业温室参考范本以外,还将作为大型ClearVue光伏玻璃在寒冷现实环境中性能表现的良好示范。我们非常期待,该样板项目竣工并在未来几个月内开放。”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