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定义农业光伏标准

Share

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署(Ademe)在其网站上公布的全新系列出版物中定义了农业光伏的新标准。这些文件提供了“农业光伏”的定义以及分类标准指南。

该机构表示:“在当前的知识状态下,按照光伏系统的类型和/或作物对项目进行简单的分类是不可能的。我们的工作使人能够创建决策树,作为一种真正用来分析和确定最良性项目的工具。对这些项目进行个案分析很有必要,这样才能评估并确定它们在拟议分类梯度中的位置。”

Ademe对农业光伏的定义如下:“农业光伏装置是一种光伏系统,其中光伏组件与农业生产安置在同一表面上并为后者带来适应气候变化、极端天气灾害防范、改善动物福利以及针对特定文化的农艺服务,且不会在质量和数量方面造成重大农业减产并减少农业活动所产生的收入。”

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始终意味着农民的存在。这种装置必须是可逆的、因地制宜且不会损害环境,还应该能够适应新情况。

Ademe表示:“有人已经提出了一种更精确的农业光伏定义,这一定义基于在同一地块上让农业生产和光伏发电发挥协同作用的概念。光伏装置必须提供应对农业问题的服务。例如,一套光伏系统中可以包括位于植物产品上方的光伏组件,以保护植物免受过度日光照射、发挥遮阴效果限制水分胁迫或者降低与冰雹或霜冻等气候条件相关的风险。因此,这种设备在产生能量的同时,还能借助某些配置就地为农业生产提供有益的服务。” 2021年6月,法国太阳能公司Sun’Agri、REM Tec、Kilowattsol和Altergie Développement et Râcines宣布成立全球首个农业光伏贸易机构France Agrivoltaisme。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