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Cells确定下一家美国太阳能面板厂的选址

Share

Q Cells宣布,它的新太阳能面板制造厂将选址佐治亚州多尔顿市,位于它的1.7GW模组工厂附近。预计它最早将于2023年上半年并网,把公司在美国的总产能提升至3GW以上。

“我们在多尔顿市的新投资有助于Q Cells通过提升当地产能更好地服务美国客户的需求,佐治亚州已经成为美国清洁能源生产中心,我们为能促进佐治亚州先进制造经济的发展而感到骄傲。”首席执行官Justin Lee说道。

这家新工厂每年能生产1.4 GW的TOPCon太阳能模组。

“看到Q Cells不断在佐治亚州扩张,我们很兴奋。佐治亚州和韩国一直致力于良好关系的建立,在过去几十年里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一直专注于给所有勤奋的佐治亚州人带来工作和机会。”佐治亚州州长Brian Kemp说道。

公司在多尔顿市的扩张项目预计将给惠特菲尔德县带来470个新的就业机会。现有的工厂共有超过750个员工,当这个扩张项目完成后,在当地的总员工人数将超过1000人。项目计划于2022年秋季动工。

Q Cells母公司Hanwha Solutions在三月份成为美国主要多晶硅生产商REC Silicon最大的股东时表示,它将更加努力地给客户提供“美国制造”产品。2022年1月,Hanwha斥资1亿6000万美元首次收购REC Silicon16.67%的股份,这次它又花费大约4400万美元收购了Aker Horizons4.67%的股份。

Hanwha的美国计划支持美国政府到2035年增加太阳能发电量40%并使所有电能脱碳而所出的努力。Hanwha认为《太阳能制造法》(SEMA)的制定对美国太阳能供应链非常重要。Hanwha曾表示,《太阳能制造法》一旦通过,它将“在整条太阳能供应链上执行一个多阶段数十亿美元的扩张项目”,而现在这个扩张项目已经开始了。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