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开发商推进绿色氢气生产计划

Share

Frontier Energy选择了碱性水电解技术并以来自拟建的Bristol Springs Solar (BSS)项目的清洁能源为原料生产绿色氢气,BSS项目位于澳大利亚珀斯南部的瓦鲁纳镇附近,目前正处于开发阶段。

该太阳能发电厂的初始发电量为直流114 MW,但Frontier说它有可能会收购更多的土地,把发电量增加到500MW。该公司也将研究引入电池储能系统以及使用来自BBS项目的清洁能源生产绿色氢气的可能性。

Frontier董事总经理Mike Young说,该公司将于2023年开始建设BBS项目。使用该太阳能发电厂的清洁能源来生产绿色氢气的研究报告将于年中完成。该项研究目前正由Xodus集团进行,已经对最佳氢工厂设计方案、初始工厂规模和扩建性、输入功率特性以及优先技术进行了评估。

Frontier说它选择了碱性水电解技术用于氢气制造,原因是与其它同类技术相比,该技术成本较低,技术较可靠和成熟。碱性水电解技术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它的安装有模组化的特性,能比预期更早地实现氢气生产,并在未来能分阶段地扩建。

这家总部位于珀斯的企业也宣布与挪威Nel ASA公司旗下的Nel Hydrogen以及维多利亚天然气运输和储存公司 ENGV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协助该发电厂的发展以及市场分销。

 “Bristol Springs项目目前进展顺利,但它只是我们长期愿景的第一阶段,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澳大利亚首批商业化绿色氢气生产商。与Nel和ENGV签署合作备忘录确保我们的绿色氢气策略能得到最高效率地执行。”他说。

按照合作备忘录的规定,Nel和ENGV将协助推进Frontier的氢研究,包括进一步发展绿色氢气工厂。Nel将提供氢技术解决方案,而ENGV将提供整合服务。

Frontier说Bristol Springs Solar项目初始阶段的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初开始,而扩建性研究报告和完整的绿色氢气研究报告都将于年中发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