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 Infra计划在菲律宾建造3.5GW/4.5GWh的大规模太阳能+储能项目

Share

200MW的Tarlac太阳能电站目前是菲律宾最大的光伏设施。

图片:Solar Philippines

菲律宾亿万富翁Enrique Razon为首的投资公司Prime Infrastructure Holdings (Prime Infra)目前宣布其将建造一个配备4-4.5GWh电池储能设施的2.5-3.5GW太阳能电厂,以此助力菲律宾这个岛国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

该项目将由Terra Solar承建。这是一家由Razon的Prime Infra与光伏组件制造商与项目开发商Solar Philippines组建的合资公司。

位于马尼拉的Solar Philippines 是该国最大的太阳能公司,预计拥有400MW的在营项目和多兆瓦级的渠道项目在建造中,包括尚在马尼拉以北约100km的新怡诗夏省建造中的一家500MW太阳能电厂。该公司也与Prime Infra合作在新怡诗夏以西约70km的Tarlac开发一个150MW的太阳能电厂。

目前尚未提供关于这个新太阳能电厂成本与位置相关的详细信息,Solar Philippines仅表示其将在吕宋岛寻找适合的场地。Prime Infra首席执行官 Guillaume Lucci 描述该项目是“可靠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典范”,并表示该项目将转变菲律宾的可再生能源形势。

“我们很高兴开展这个创纪录的项目,突出了太阳能对于强化菲律宾能源安全的重要作用,”他说道,并表示Prime Infra正在寻求利用过去十年来太阳能装机成本的急剧下降以及电池储能系统技术改进带来的机遇。

“这让公司能够建造一个规模在全球前所未有的经济关键和社会相关的基础设施,”他说道,并强调该项目有与Manila Electric Company(Meralco)签订长期电力采购协议作为支持。这家菲律宾最大的能源零售商已经签订了一份为期20年、每年850MW可再生能源的承购协议。协议规定其中600MW将在2026年前交付,其余250MW将在2027年交付。

Terra Solar发布的数据显示850MW的供电将替换每年约140万吨煤炭和930000升石油的消耗,在2026到2046年减少碳排放并降低该国对进口的依赖。

菲律宾约57%的电力都来源于煤炭,但近年来,菲律宾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目的是减少其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从而达成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该国希望在2030年前将能源组合中的可再生能源份额2020年的21%增加到35%,并在2040年前增加到50%。该国可再生能源目前占装机容量的29.1%。

在大都市马尼拉和附近省份经营输电业务的Meralco期望在2027年实现1.5GW的可再生能源容量。Meralco正在“启动一个合理、有序且经济实惠的洁净和环保能源过渡,”公司总裁 Manuel Pangilinan在一个声明中说道。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