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光伏与西兰花、卷心菜种植的结合

Share

韩国国立全南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探索如何将太阳能发电与西兰花和卷心菜种植结合起来。该小组发现,由光伏设施提供的遮阴可以提高作物品质。

西兰花和卷心菜需要种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即每天有6到8个小时的阳光或者遮阴极少的地方。缺少阳光可能导致植物茎干细长。

科学家们说道:“由于光饱和点很低,西兰花是一种适合通过农业光伏系统实现农民利润和能源安全性最大化的作物。但是,迄今为止,关于芸苔属作物在农业光伏中表现情况的信息有限。”

科学家们在3.3米高处建造了使用双面组件的农业光伏系统,并在试验期间达到了127千瓦时的日均发电量。他们声称,他们的方法证实了拟议农业光伏解决方案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

他们表示:“我们发现,西兰花的味道和品质并不比没有安装太阳能阵列的参照农田差。我们还发现,影响味道的功能性成分和代谢物没有发生显著变化。”

安装光伏装置显著减少了照射到作物上的阳光,反而改善了作物的颜色。

科学家们表示:“西兰花的颜色是一项重要属性,不仅代表外观品质,还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他们透露,与没有结合太阳能的参照农田相比,光伏系统的存在使得农业产量下降了20%左右。但他们表示,太阳能电池阵列所产生的收入远远超出了这些损失。

科学家们说道:“太阳能发电每年实现的经济效益相当于西兰花种植的10.4倍。因此,与露天农田相比,采用农业光伏方式种植西兰花增加了农民的收益。”

研究人员们在最近发表于《农学》杂志上的“农业光伏系统通过西兰花视觉品质和电力生产增加农民的利润(Agrivoltaic Systems Enhance Farmers’ Profits through Broccoli Visual Quality and Electricity Production)”一文中阐述了这项研究成果。

他们说道:“就土地利用效率而言,农业光伏是在多山之国的韩国生产能源和粮食的一种好方法。”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