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财团完成储存绿色氢的岩洞

Share

大瀑布电力公司、瑞典钢铁公司SSAB和瑞典国有矿业公司LKAB在瑞典北部吕勒奥附近建造的一座绿色氢岩洞储存设施已经完工。

三家公司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启用仪式标志着两年试验期的开始,这将持续到2024年。氢气及其储存是我们转变的核心。

这座耗资两亿瑞典克朗(1880万美元)的Hybrit试验设施归这三家公司同等所有,且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用来储存绿色氢。

这个100立方米的内衬岩洞储气库(LRC)采用所谓的“内衬岩洞”方法建在地下30米左右处。按照这种建造方法,洞穴壁面覆盖密封层。

这些公司表示:“后期可能需要一座10到12万立方米的全规模氢气储存设施,那样就可以储存100 GWh电力转换而成的氢气,这一供应量足够一家大型海绵铁厂使用三到四天。”

LKAB战略项目高级副总裁Lars Ydreskog说道:“在四年之内,我们将在耶利瓦勒的首家示范工厂大规模应用Hybrit技术,然后再按计划建立更多的海绵铁厂。”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能源与气候研究所(IEK-3)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盐洞提供了一种灵活、高效的氢气储存选择。该研究小组估计,欧洲具备在层状盐矿床和盐丘中储存84.8 PWh氢气的技术潜力。

IEK-3研究人员表示,洞穴靠近瑞典海岸颇有助益,因为离海50公里内的盐水处理仍然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