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y Vault将在中国部署2 GWh重力储能容量

Share

Energy Vault储能解决方案提升35吨重的复合砖来存储动能,然后降低这些砖将动能转化为电能。

总部位于瑞士的重力储能系统供应商Energy Vault宣布将在中国建设五个储能项目,总储能容量达2 GWh。

该公司表示,这些项目将依赖其EVx重力储能技术,并且它将与美国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公司、中国非营利组织EIPC、中国天楹电讯公司以及未具名的选定省级和地方政府合作展开建设。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2022年2月,Energy Vault和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公司签署了一份有关在中国部署Energy Vault重力储能技术的许可及特许权协议。此前,作为今年早些时候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首次公开募股的一部分,Energy Vault已获得阿特拉斯50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两家公司立即着手在上海以外的江苏如东县建设首套25兆瓦(MW)、100 MWh的系统,该系统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的3月份破土动工。”

2022年4月,Energy Vault与印度国家电力公司(NTPC Ltd)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NTPC将根据联合可行性研究的结果部署Energy Vault的EVx重力储能技术和软件解决方案。

今年1月,韩国锌业公司(Korea Zinc)同意向Energy Vault投资5000万美元,以便能在其澳大利亚精炼厂使用后者的储能技术。该韩国冶炼巨头是最新一家为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前的Energy Vault提供资助的大型公司。

这笔新投资将Energy Vault之前宣布的私募股权投资额从1亿美元增加到1.5亿美元,同时Energy Vault同意通过与Novus Capital Corporation II合并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其上一轮融资包括来自Saudi Aramco Energy Ventures、BHP Ventures、Volta Energy Technologies和软银愿景基金等的投资。

Energy Vault的EVx储能系统可与抽水蓄能相媲美,在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使用电网规模的可再生能源来驱动电机,并将30吨重砌块(而不是水)的六臂起重机塔提升到一定高度。当需要将电力送回电网时,这些砌块会降低,从而收集动能。

Energy Vault称,复合砌块的存储容量零退化,可以无限期地保持在提升位置。该公司与墨西哥Cemex公司合作开发了这种复合砌块,利用建造储能系统所在地的土壤,以及回收的煤灰、采矿作业产生的废尾矿和退役的风力涡轮机叶片等其他材料。

Energy Vault的EVx塔可以达到80%至85%的往返效率,且技术使用寿命超过35年。它采用可扩展的模块化设计,储能容量高达数吉瓦时。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