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太阳能无人机在飞行64天后坠毁

Share

8月18日,由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开发的一颗太阳能无人机卫星在连续飞行64天后,坠毁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沙漠中。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当Zephyr-8无人机遭遇意外而坠毁时,原型机的飞行即宣告结束,”美国陆军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架无人机于6月15日在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YPG)试验基地发射升空,在美国南部、墨西哥湾和南美洲上空飞行了6万多英尺(约18公里),然后返回出发点。空难发生前,空中交通管制数据显示,这架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异常低。

“军方及其合作伙伴已经收集到了宝贵的数据,增加了关于飞机在高空飞行续航能力、电池效率和位置保持性能方面的知识,”负责此次飞行的军事项目主任Michael Monteleone表示,“有了这些知识,我们将能够继续提升我们士兵在可靠、现代化平流层飞行领域的能力。”

这架无人机由卫星遥控,重量为75公斤。无人机的翼展为25米,表面完全使用带有多结电池的太阳能光伏组件。该系统使飞机能够飞行超过5.5万公里,即能够绕地球一周以上。

Zephyr-8无人机成功打破了此前无人驾驶飞机的续航纪录,将此前26天的续航记录翻了一番以上。再过几个小时,这架无人机就能打破历史上由两名美国飞行员保持的最长飞行时间纪录——64天22小时19分零5秒。

军事和电信行业对无人驾驶飞机的兴趣与日俱增。无人机可以用于高分辨率观测、监视和高速通信服务。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