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为屋顶光伏系统实施减税

Share

自2023年初起,所有在独户家庭或商业地产上运营且输出为30kW及以下的光伏系统都无需针对发电量支付任何所得税。

德国政府批准了2022年《年度税务法》中的措施。这项税费减免也适用于位于多户住宅和多用途地产上、输出为15kW的光伏系统。

此外,针对光伏系统和储能系统的采购、进口和安装也不再征收任何增值税(VAT),前提是这些光伏系统安装在家庭和公寓屋顶上或附近,或是在用于开展公益活动的公共或其他建筑物的屋顶上。

这项增值税减免意味着经营人不再需要运用所谓的“小型企业经营者条例”以获取报销,从而减轻官僚作风。批准这一规定时,联邦政府也利用了新的欧盟增值税法令提供的回旋余地。

此外,联邦内阁决定,所得税援助协会未来也可按照所得税减免规定给其运营输出为30kW及以下的光伏系统的成员提供所得税建议,而此前财政法令对此是予以禁止的。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