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用事业规模风能太阳能混合发电厂

Share

位于安卡拉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sunim透露,其计划在土耳其建造两个太阳能发电园区。新项目将靠近Sancak Energy现有的两个风电场。

这两个太阳能项目是土耳其迄今为止最大的风能-太阳能混合发电项目之一,总发电量可达42 MW。

一位公司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土耳其政府于2021年6月出台了一项法规,允许任何能源生产源与风能或太阳能等次要能源相结合。这样做的目的是在无法利用主要能源发电时可以利用次要能源。”

根据这项规定,次要能源的规模被限制在主要能源的交流电限值范围内。

这位发言人说道:“例如,如果你有一座100 MW的风力发电厂,那么你可以建造一个不超过100 MW的太阳能发电厂。当风力发电厂无法提供100 MW交流电时,太阳能设施将投入运行,由太阳能发电园区来填补100 MW发电量上限与实际发电量之间的缺口。”

Asunim将实现一个26 MW的太阳能发电厂与从2018年开始并网的、103.2 MW的Bağlar风电场联合发电,并连接一个16 MW的太阳能电池阵列与从2015年开始发电的、52.8 MW的Yahyalı Eolic发电厂。

该公司表示:“Sancak Energy向我们展示了它对从工程到设计、从采购到安装、从施工和调试到长期运营和维护的整个项目过程充满信心。在这种类型的项目中,即我们所称的EPC总承包项目,我们将管理整个过程。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正在开创土耳其风能-太阳能混合发电项目的新局面。”

该公司表示,项目的主要挑战在于HPPC(混合功率装置控制器)软件的应用。HPPC软件能够计算应该生产多少太阳能,并测量无功功率、太阳能和风能之间的平衡以及谐波。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是一项相当复杂的工作,但Asunim凭借以前的项目经验掌握了专有技术。例如结合了太阳能与化石燃料发电机组的南苏丹Juba项目。”

此外,风力发电厂所在地的不规则地形构成另一项挑战。

这位发言人说道:“Asunim的设计专家采用3D建模程序计算每一毫米的阴影效果,即使针对最困难的地形也可以进行定制化项目设计。因此,我们正凭借技术和工程能力攻克这一挑战。

该公司声称,这两个项目将显著降低平准化能源成本(LCOE)。

公司发言人表示:“降低太阳能项目成本的主要因素包括连接现有并网点和已租赁的土地、借助混合发电提高风力发电的整体经济效益水平。通过在现有投资中增加更多电力和实惠的电力来源,LCOE得以大幅降低。在有太阳时减少风力发电,当太阳能减少时则增加风电,因此两种技术可互为补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