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eon关闭法国太阳能组件工厂

Share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位于法国Porcelette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工厂已停止生产。

Maxeon于2012年设立Porcelette工厂,且最近已升级该厂来生产其Air屋顶太阳能组件。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安装在工商业建筑的屋顶上。该公司还从欧盟获得了约500万欧元(490万美元)的资金,并额外筹集到40万欧元的资金,共同用于重新启动这家制造厂,但都不足以维持其运营。

一位公司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由于具有挑战性的价格环境持续影响着太阳能光伏产业,再加上近期原材料成本和进口税的增加,该工厂的生产成本高企使得它在欧洲市场上不再具有竞争力。因此,我们决定通过一项制造计划继续服务于欧洲客户,这将让我们能够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把最佳技术推向市场。”

Maxeon表示,该厂因规模太小而缺乏全球竞争力。这是该公司在欧洲的最后一家生产厂,而它早于2021年关闭了位于图卢兹的另一家工厂。从现在起,该集团将通过其他工厂(主要是墨西哥和马来西亚工厂)为欧洲客户提供服务。

同时,集团也在考虑扩大其在美国的生产能力的可能性。该公司表示仍将保留其欧洲总部以及位于法国里昂附近的主要欧洲仓库。

该发言人表示:“Maxeon在法国的雇佣人数仍将是Porcelette员工人数的近两倍。”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