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2021-22年共批准280 MW太阳能

Share

Nepra在其新公布的2021-22年度报告中透露,共批准12个发电许可证,总容量为211.42 MW,其中9个授予了太阳能项目,总计44.74 MW。

其余3个被授予天然气、水力和煤炭发电项目。水力发电项目容量最大,为152.12 MW;而最大的光伏项目规模是20 MW。根据报告,巴基斯坦电力部门的装机容量已经增长到超过40,000 MW。

该监管机构还颁发了7032个净计量许可证,几乎都是太阳能项目,装机容量总计达243.43 MW。在此之前,该国政府发布通知,不超过25 kW的太阳能和风能的净计量分布式发电设施不再需要发电许可证。巴基斯坦2021-2022年共批准了288 MW新增太阳能容量。

Nepra还将把净计量家庭向电网 注入多余电力的价格,从PKR 19.32 ($0.089)/kWh提高到PKR 9/kWh。

5月,政府当局为巴基斯坦电力批发市场推出了一种新模式,即竞争性贸易双边合同市场(CTBCM)模式。根国家中央电力采购局(CPPA)网站所述,该模式目的是“在电力市场中引入竞争,并营造让多方卖家和买家进行电力交易的有利环境”。

它说:“巴基斯坦目前遵循的市场结构是单一买方模式,其中CPPA(作为单一买方)代表……配电公司购买电力。在CTBCM中将有多个买家和多个卖家,每小时电价将由供需关系决定。”

Nepra在2021-22年期间批准了四项购电协议,其中之一是为一家太阳能公司签署的。报告还指出,监管机构批准了微电网的许可条例,“愿景是让该国偏远地区用上电”。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