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将在2022-27年拍卖中分配9 GW太阳能

Share

波兰部长会议在官方杂志上发布了一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拍卖计划。政府表示,想要在2027年之前的采购活动中分配约13 GW的新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

约4.5 GW的规划容量将分配给1 MW以上的光伏电站,而另外4.5 GW将用于1 MW以下的太阳能阵列。拍卖目的还包括支持部署3 GW陆上风力发电产能、180 MW水力发电、300 MW农业沼气,以及660 MW的垃圾填埋气发电。

在今年举行的拍卖中,波兰当局希望以143.7亿兹罗提(29亿美元)的预算签订3408 MWh的合同。政府还将在2023年拍卖8990万 MWh,预算为407.8亿;2024年拍卖4458万 MWh,预算为170亿。

波兰当局还想要在2025年拍卖中分配7590万 MWh,在2026年分配7600万 MWh,预算分别为310亿和248亿。最后在2027年,政府为7600万 MWh预计了288亿的预算。

政府表示,迄今为止所举行的可再生能源拍卖将部署约11.5 GW新发电产能。在12月举行的最近一次拍卖中,波兰能源监管局分配了约870 MW的光伏发电产能。

根据可再生能源研究所(IEO)的一份新报告,波兰太阳能装机容量在5月份超过10 GW,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12 GW。今年截至目前,这个东欧国家已安装了约3.3 GW的新光伏系统。根据IEO的报告,波兰光伏市场预计将在本十年内强劲增长, 到2030年底装机容量达到30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