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进步使地面安装太阳能面板所需的表面积减半

Share

法国VSB Energies Nouvelles公司已经开始在法国南部德吕埃勒-巴尔萨克(Druelle Balsac) 以前的一处砂砾坑和粘土高岭土开采场上建造了一座9MW的太阳能发电厂。

该项目原先设计的发电量仅为5MW。

“该项目参加了2016年CRE举行的投标,” VSB Energies Nouvelles光伏开发经理Jérémie Baccar告诉法国《光伏》杂志。“当时,在2016到2021年期间的开发阶段,技术的发展使我们可以在不改变表面积的情况下,将发电厂的装机容量几乎增加一倍。”

他说大约30%的增长来自于太阳能组件的发展,其输出功率更高。

Baccar说道,“Soleil de Balsac项目原本计划安装大约26500个组件,每个组件输出功率为300W。但到了最终构造阶段,安装的组件数达到了大约40000个,每个组件功率为550W,这些组件由中国制造商GCL提供。”

在最终构造阶段,该项目也受益于组件布局和行间距的优化,这种紧密排列使发电量提高了55%。

“由于行间距缩短,组件被排列得更为紧密,由此会增大阴暗面积,但与此同时发电厂面板数量的增长也会使发电量提高,我们的开发团队已经进行了重要的工作,以找到平衡这两方面的最优方案。”Baccarat说道。

VSB目前的太阳能开发项目有2GW。其项目包括浮动阵列、农业光伏装置、光伏车库和大型屋顶太阳能项目等。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