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启动第一座太阳能制氢工厂

Share

葡萄牙Fusion Fuel 公司已将其绿色氢工厂与葡萄牙Évora的电网相连。该项目是葡萄牙第一个成功调试的太阳能转化为绿色氢的设施。

H2Évora试点项目包括该公司的15台HEVO太阳能氢气发电机。这些发电机预计每年可生产15吨绿色氢气。发电机内配置了小型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安装于高聚光太阳能(CPV)面板的背面。

该设施包括一个200 kW FCwave 燃料电池模块,该模块由总部位于加拿大的Ballard Power公司提供,主要用于将绿色氢气转化为电力,使Fusion Fuel公司能够在电力需求高峰期向电网出售电力。H2Évora包括氢气纯化、压缩和储存系统,自2021末以来一直保持运行,现已连接到葡萄牙电网。

Fusion Fuel公司首席财务官Frederico Figueira de Chaves表示:“随着我们未来不断进行技术迭代,该设施也将成为我们研发团队的重要试验场。”

今年8月,Fusion Fuel公司获得1000万欧元(990万美元)拨款,用于在葡萄牙锡尼什开发6.6 MW HEVO工业绿色氢项目。该项目将配备300台太阳能氢气发电机。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