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在新一轮SDE++中预选出2.2 GW光伏项目

Share

荷兰经济事务部透露,在2022年一轮针对大型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SDE++(Stimulering Duurzame Energieproductie)计划中,已预选出2.26 GW光伏项目,截至目前,太阳能占到分配容量的90%左右。

管理SDE++计划的国有机构Rijksdienstvoor Ondernemend Nederland(RVO)已接受2052项可再生能源项目提案,总容量为2344 MW。这些项目中有1944个总容量为1275 MW的屋顶光伏装置,77个总计955 MW的地面安装太阳能项目,另有20个总计20 MW的浮动太阳能阵列项目,此外还有总计75 MW的风电场提案。

RVO说:“在这一轮中开发商可以申请最多37.5 TWh的太阳能光伏和风能的陆上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但这个上限尚未达到。”

2022年SDE++计划预算为130亿欧元(135亿美元),是其迄今为止的最高金额,还首次接受了与可再生能源相关的绿色氢提案,以及基于混合玻璃炉的工业电气化项目。此外还有三个建造42 MW氢电解器的提案。

在最新一轮计划中,荷兰政府机构选择了3,426个光伏项目,总容量为3,535 MW。根据荷兰国家区域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新闻的一份报告,到2050年时荷兰的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可以达到38 GW至125 GW。截至12月底,该国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会达到14.3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