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2022年度安装太阳能890 MW

Share

根据葡萄牙能源和地质总局(DGEG)的临时数据,葡萄牙在2022年新增了890 MW的光伏系统。这一数字远远低于DGEG预测的1,140 MW,以及 SolarPower Europe在最新的《欧盟市场展望》报告中预测的 2.5 GW 

正如 SolarPower Europe市场情报主管Raffaele Rossi最近在接《光伏杂志》采访时所谈到的那样,这种预测数据与实际之间的偏差,可能是因为2019年和2020竞拍项目错过了去年年底的安装截止日期。去年10月,葡萄牙政府向这些竞拍中标提高了项目报酬。在通胀和设备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事实证明,这些竞标项目不具备盈利能力。

然而,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协会(APREN)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增长主要由大型项目上线推动,截至11月底,该国新增了784 MW的装机容量。葡萄牙在2022年上半年增加了约546 MW的新光伏系统,这意味着其在下半年的装机容量仅为344 MW。

新增太阳能发电最多的地区是Alentejo,新增装机容量为177 MW。根据DGEG的数据,2022年该地区的太阳能发电量占全国的48%。

总部位于西班牙的Iberdrola公司和Prosolia公司本周获得批准,将在 Alentejo地区建设一座1.2 GW的太阳能发电厂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地区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

截至2022年底,葡萄牙的累计太阳能发电量达到2.59 GW ,超过了该国自2013年以来所有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