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l公布3 GW意大利太阳能组件工厂的潜在合作伙伴

Share

意大利能源集团Enel旗下的可再生能源子公司绿色电力公司(Enel Green Power)正在与一家未具名的投资商洽谈,后者可能取得其3 GW异质结太阳能组件工厂50%的股份。该工厂目前正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上建设。

Enel首席执行官Francesco Starace在卡塔尼亚工厂宣传活动休息期间公布了此事,但他没有透露有关这笔交易的更多详情。

去年12月,意大利媒体《米兰财经日报》(Milano Finanza)报道称,Enel已委托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投资公司寻找潜在投资商,以出售其持有的该工厂所有者3Sun公司50%的股份(3Sun公司)。文中还提到英国伦敦可再生能源商业银行NextEnergy Capital是潜在投资商之一。

本周,意大利环境和能源安全部长吉尔伯托·皮切托·弗拉廷(Gilberto Pichetto Fratin)和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司长Ditte Juul Jørgensen出席了该工厂举行的一场活动。

Starace表示:“我们通过3Sun切实地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借助创新技术,我们如今能够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生产出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最先进的太阳能电池板。”

这家新组件工厂的总投资将达到6亿欧元(6.444亿美元),其中欧盟和意大利政府将为这个名为TANGO(iTaliAN pv Giga factOry)的项目出资1.88亿欧元。而作为欧盟出资的条件,Enel绿色电力公司早期多达60%的产品必须销往欧洲市场。

Enel绿色电力公司从去年5月份开始建造这家工厂,预计将在今年夏季完工,并在9月份达到400 MW的运行产能。2024年,该工厂将达到3 GW的满负荷产能,届时它将拥有五条600 MW光伏组件组装线。

目前,3Sun员工数量已超过200人,且这一数字将扩大到总共约900人。

一位公司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到2024年,这家超级工厂不仅能直接增加就业机会,还将间接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包括现有岗位在内。”

Enel绿色电力公司将在同一厂区相邻的建筑物内设立太阳能电池生产装置。该公司在这栋建筑物内设200 MW多结薄膜硅光伏组件生产线,并于2017年将它替换成200 MW异质结中试生产线。其电池产能将在2023年9月增至400 MW,并在2024年7月达到3000 MW。

该公司预计将生产效率为25.5%的n型异质结(HJT)电池,并藉此使组件效率达到24%以上。Enel计划从2026年开始提供基于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效率更高的太阳能组件,并生成最终产品的效率将达到30%左右。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