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研人员将钙钛矿光伏组件的光响应率提高250%

Share

由纽约州罗切斯特大学带领的科研人员显著减少了用于太阳能电池应用的卤化铅钙钛矿(LHP)中的电子复合过程,这对钙钛矿电池的电性能产生了重大影响,包括对开路电压、短路电流、填充因子,以及最终的功率转换效率的影响。

研究人员使用所谓的“基于物理的方法”创建了一种基于名为“甲基碘化铅铵”(MAPbI3)的LHP薄膜。他们通过旋涂将其直接沉积在由具有高局部状态密度的双曲超材料(HMM)制成的等离子体基板上。他们利用电子束蒸发镀膜技术制造了多层HMM,其中有四对由银、硫酸铝和臭氧(Ag-Al2 O3)组成的替代10纳米厚层。

“镜面金属层会产生电子-空穴对的反向图像,削弱电子与空穴重新结合的能力,”科研人员说,并指出他们使用动量分辨成像技术来表征薄膜的过渡偶极子方向,这是控制激子复合过程的关键因素。

他们声称,LHP的面内偶极子与其在等离子体基板上形成的图像之间的相互作用导致复合速率降低十倍,而无需任何化学处理、光腔和光子带隙工程处理。

“此外,图像偶极相互作用使我们能够通过将光响应率提高250%以上,大幅提高光电探测器的设备性能,”他们补充说。

他们在最近发表在文章《Nature Photonics》上的文章3D卤化铅钙钛矿中复合速率的巨大抑制增强光电探测器性能》中介绍了这一发现。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