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寻求合作伙伴建设太阳能发电厂

Share

BPDB宣布了一项计划,在全国不同地区建造三座太阳能发电厂,其目标是在Rangunia开发一个50 MW的项目,在Dinajpur煤矿区的一个池塘开发一个20 MW的光伏阵列,以及在孟加拉国东南部的Rangamati地区开发一个7.6 MW的光伏装置。

2月16日,国家机构发布广告,宣布正在为发电厂的建设寻找国际合作伙伴,建设资金将来自“BPDB电力行业发展基金下的现金外汇”。该机构希望在签订合同后的12个月内正式将此电站联网并投入使用。政府将为发电厂的建设提供土地。

据BPDB官员称,20 MW的太阳能发电厂将建在一个污染区内的水塘上,这个水塘是多年开采煤炭后形成的。根据最近进行的可行性研究,该水塘有能力容纳一座发电量为40 MW至50 MW的浮动太阳能发电厂。

7.6 MW的太阳能发电厂将建在230 MW的Karnafuli水电站附近的一块土地上,距离港口城市Chattogram约50公里。BPDB表示,其希望在另一个于2019年完成联网的7.4 MW光伏阵列附近建造新的发电厂。

孟加拉国目前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为958 MW,其中有724 MW来自太阳能发电。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