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2022年新增1.36GW太阳能

Share

根据希腊光伏公司协会(Helapco)透露给《光伏》杂志的初步数据,希腊2022年新增联网光伏容量为1.36GW。其中,341.5MW连接希腊输电网,约1020MW连接希腊配电网。

这些数字是初步统计的,因为希腊尚未正式宣布2022年新增光伏部署的数量。希腊可再生能源运营商Dapeep仅公布了截止2022年9月底的数据。Dapeep的数据显示希腊在2022年前三季度共安装了932MW的新光伏容量,但不包括净计量下的装机数据,该数据将由希腊配电网运营商Hedno另行宣布。

Helapco更完整的光伏市场统计显示净计量系统仅占1.36GW新装机太阳能容量中的一小部分。

实际上,据Halapco消息,109.4MW的净计量光伏接入了希腊本土电网,而希腊运营独立电网的小型独立运营商又增加了1.4MW的净计量光伏容量。有趣的是,2022年在希腊本土电网装机的5.4MW净计量容量中包括了虚拟净计量系统

考虑到商用净计量系统的装机容量是住宅系统的两倍有余,希腊政府希望通过实施一项针对住宅光伏及储能领域的新返利计划来促进住宅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政府表示,新计划将很快发布,可能是在2023年3月底之前。

固定费率持续推动增长

2022年新装机光伏容量至少是2021年422MW新装机光伏容量的三倍。这包括通过竞标获得补贴费率的系统、获得上网电价补贴且规模为500kW以下的小型太阳能电厂和净计量系统。

Helapco表示,在联网的新系统中,有200个系统或约20MW容量连接低压电网,1602个系统或890MW容量连接中压电网,而约341.5MW容量则连接高压电网。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