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A表示2022年全球新增191 GW太阳能

Share

IRENA表示,开发商在2022年共安装295 GW可再生能源,使全球累计装机容量增加9.6%,达到3372 GW。据IRENA称,创纪录增长的这一年应主要归功于新装光伏系统。

该组织称,去年安装了191 GW太阳能,增长仍主要集中在亚洲、美国和欧洲等少数几个国家和地区。亚洲占新增总量的六成,目前已安装1.63 TW可再生能源。

中国占2022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容量的近一半,为141 GW。根据IRENA的数据,2022年北美和欧洲的新增量分别为57.3 GW和29.1 GW,非洲继续稳步增长,达到2.7 GW,略高于前一年数值。

IRENA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说:“这种持续的创纪录增长显示出可再生能源在当前能源危机中的复原力。”

IRENA说水电仍占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最大份额,达到1255 GW,但去年只增加了21 GW。太阳能正在迎头赶上,去年的装机容量突破了太瓦级里程碑。

IRENA列出了全球光伏市场累计装机容量的前十名:

  1. 中国– 392 GW
  2. 美国– 111 GW
  3. 日本– 78.8 GW
  4. 德国– 66.5 GW
  5. 印度– 62.8 GW
  6. 澳大利亚– 26.7 GW
  7. 意大利– 25 GW
  8. 巴西– 24 GW
  9. 荷兰– 22.5 GW
  10. 韩国– 20.9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