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er Burger从欧盟募资以实现千兆瓦级规模

Share

Meyer Burger德国比特菲尔德-沃尔芬工厂的电池与组件产量正在稳步增长。据公司最近发布的2022年年度报告,去年公司实现了321.1MW的产能目标。据悉,公司每天可生产830000件太阳能组件和700000个太阳能电池。

Meyer Burger称,如果公司圆满完成生产扩张,其产能将提升为每天超过一百万个太阳能电池。第二条生产线在9月份已经开始投入运营。

Meyer Burger表示,“我们越发确定德国生产线在完全投入运营后能达到确定的额定容量。”

然而,该制造商也有着担忧,尤其是随着其电子组件交付期的临近。至少在理论上来说,它正在成为千兆瓦级制造商的道路上大步迈进。今年,公司产能将扩张到1.4GW/年。到2024年底,产能将增加到3GW。Meyer Burger已决定将美国的规划组件产能从1.6GW提升到2GW左右。这个约25%的输出增长主要是由于玻璃-玻璃组件产能的增长。

当然,这个扩张需要资金,Meyer Burger正尝试从更多的渠道筹资。公司称,泰尔汉姆电池产能的必要扩张需要对“新系统的大量投资”。为此,该制造商正与两个未披露的“知名”公司达成针对2025年开始新增产能的采购协议。

据Meyer Burger消息,这个采购保障将持续若干年,合同订立的方式与此前和美国项目开发商Desri签订的采购协议类似。对新系统的投资大部分都将来自客户相应的预付款。

Meyer Burger也在3月份提交了一份申请,向欧盟创新基金征集第三次建议书。该公司希望在一些欧洲国家筹资上亿用以支持开发千兆瓦级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生产。相应决定预计将在2023年夏季揭晓。

此外,欧洲委员会近期发布了《绿色交易产业计划》,也为此带来更大希望。欧盟成员国预期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实行该计划,这将给Meyer Burger在欧洲的业务带来正面影响。考虑到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RA)下慷慨的行业政策支持,欧洲也必须快速跟进。

除现状和未来计划之外,Meyer Burger的年度报告也包含了去年的财务数据。公司销售额在一年内从3990万瑞士法郎(4356万美元)增长到1.472亿瑞士法郎。其中,250MW异质结组件的销售额占1.25亿瑞士法郎。公司表示,2022年的利润为负6990万瑞士法郎,相比去年,损失减少了约三分之一。

据公司消息,Meyer Burger目前在15个国家以“具有吸引力的价格”销售太阳能组件。公司最大的市场目前是瑞士、德国、比利时和意大利。澳大利亚和英国今年也作为新的销售市场位列其中。公司通过约50个批发商和超过1000个注册安装公司进行分销。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