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审查英摩之间太阳能-风能互连项目

Share

英国政府最近发布了旨在确保英国能源独立的新的能源战略“为英国供电——能源安全计划”。

对于光伏,该文件设定了2035年达到70 GW太阳能的目标,并给出了一系列支持屋顶光伏和大规模太阳能装置部署的通行措施,但未透露就拟议目标给予财政支持的具体信息。

文件中确实简要提到了全球范围内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的太阳能供电项目之一——由英国Xlinks公司在摩洛哥开发的10.5 GW风能-太阳能项目,该项目将通过一条海底电缆与英国的电力系统相连。

文件说:“政府对Xlinks项目感兴趣。该拟议的摩洛哥大规模陆上风力、太阳能和电池发电站将通过高压直流海底电缆专门向英国电网供电。政府正考虑(但未承诺)该提案的可行性和优点,以了解它是否能对英国的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Xlinks首席执行官Simon Morrish告诉《光伏》杂志,这表明该项目有“巨大潜力”。他说这“将帮助英国加速向清洁电力来源转型,提高能源安全,减少消费者用电开支,并实现净零排放。”

2022年5月,英国投资公司Octopus EnergyXlinks签署了一份开发该巨大设施的协议,一旦建成,它将包括摩洛哥7 GW太阳能和3.5 GW风能,还将连接到5 GW/20 GWh的电池储能设备。

该风能-太阳能综合体将通过一条3800公里长的高压直流(HVDC)输电线路连接到英国德文郡的Alverdiscott和Pembroke的电网。开发商表示,项目可能包括四条独立电缆,成为全球最长的海底电力传输线。

Xlinks计划根据差价合约方案售电给英国电网。

Morrish在2021年4月该项目启动时告诉《光伏》杂志:“我们希望与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达成双边谈判。但如果有面向这类项目的机会,我们也可在未来拍卖中参与竞争。”

假如没有差价合约选项,项目实施的机会将是有限的。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