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始建太阳能自行车道

Share

荷兰的北布拉班特省宣布,将沿着瓦根贝格附近的N285省道建造一条500米长的地面太阳能自行车道。

整个光伏系统将由600块未指定类型的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并将集成到沥青顶层。省政府表示:“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获得更多在自行车道上部署太阳能电池的经验。”同时,其指出,目前已有两个类似的系统沿着北布拉班特省奥伊尔斯霍特附近的N395公路和赫拉弗附近的N324公路完成了部署。 

在5年的时间里,省政府专家将特别评估太阳能组件对行人和自行车骑车人施加的机械应力的耐受力、光伏系统的维护成本以及发电量。

太阳能公路在荷兰并非新鲜事物。阿姆斯特丹附近的一条自行车道于2016年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乌得勒支省的另一条太阳能自行车道于2020年建成。然而,太阳能公路的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仍然存在争议。

省政府表示,瓦根贝格太阳能自行车道的建设,是一个名为“Zon op Infra”的大型项目的一部分,这是荷兰政府的一项计划,旨在测试太阳能发电在道路基础设施上的可行性。该计划包括沿高速公路隔音屏障部署太阳能装置。

由于土地资源稀缺,荷兰当局正在努力寻找部署大型光伏电站的可用地面。近年来,研究机构和私营企业都在试图证明,在非农业土地上(包括堤防屋顶陆上海上水面)建设太阳能项目的可行性。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