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收购瑞典钙钛矿专家Evolar

Share

第一太阳能表示,其正着手收购瑞典制造商Evolar AB,以加快串联光伏技术开发步伐。这家美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首期将付款约3800万美元,且后期将根据未来达成某些技术里程碑的情况再支付4200万美元。

第一太阳能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称,此次收购将加速新一代光伏技术的开发,包括高效串联器件在内。此举旨在将Evolar的专业知识与其现有的研究与开发流程、知识产权组合以及薄膜光伏技术开发和大规模商业化的专业知识相结合。

第一太阳能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表示:“此次收购在我们现有的研究与开发流程中补充了薄膜半导体专业知识,由此完善了CadTel组件。我们预计此举

将加速我们的串联技术开发进程,帮助我们持续致力于负责任地生产超低碳太阳能。”

Evolar于2019年由现已破产的CIGS薄膜制造商Solibro成立,专注于开发包括制造设备在内的各种解决方案,以实现钙钛矿薄膜串联太阳能技术的商业化。

该公司表示,其能够利用独特的蒸发技术涂覆钙钛矿薄膜层,即“PV Power Booster”技术。这项技术以最低的成本将电池能量产量提高25%。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展其钙钛矿电池交钥匙生产线的商业化推广。该生产线可以无缝集成到硅生产线中,作为串联电池生产的升级。

去年,Evolar对其封装、半透明独立钙钛矿模块展开了一系列行业标准的加速可靠性测试。结果表明,如果部署在室外,这些电池可以使用长达25年。

Evolar以23.6%的高效率保持着当前CIGS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该公司与乌普萨拉大学密切合作,并在瑞典乌普萨拉设立了一个研究实验室。这将成为第一太阳能公司在欧洲的第一座研发设施,尽管具体协议条款尚未披露。

一旦完成交易,约30名Evolar研发人员将加入第一太阳能,并与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研究技术中心的60位科研人员以及俄亥俄州佩里斯堡的开发团队展开合作。

早在2022年10月,第一太阳能宣布对佩里斯堡设施投资高达3.7亿美元。该厂号称在西半球规模最大,计划于2024年完工,预计将加速先进薄膜光伏和串联光伏组件的开发和生产。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