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unhofer ISE在德国新设太阳能技术户外测试场

Share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在德国弗赖堡附近新设了一处占地三公顷的测试场。其研究人员们正计划在这里对光伏组件、系统及其他太阳能技术展开更快、更准确的测试。

对光伏系统、太阳能集热器及其他太阳能技术展开的严格测试通常都在室内实验室环境中进行,同时还在真实天气条件下进行持续数年的长期测试。Fraunhofer ISE周五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默丁根正式开放了这个测试场,并将在这里展开结合两种测试方法结果的研究。

Fraunhofer ISE表示,通过结合并比较室内实验室测量结果与测试场地的结果,他们将能够展开更快、更准确的评估,特别是针对光伏组件。

Fraunhofer ISE研究所所长Andreas Bett表示:“我们在默丁根新建的户外性能测试场将方便我们利用最先进的测量技术对各种太阳能技术展开户外测试。测试结果将帮助我们获取重要知识,用于进一步提高组件性能和可靠性。”

Fraunhofer ISE在其位于西班牙大加纳利岛和以色列内盖夫沙漠的现有测试站基础上新增了这个测试场。在这些测试场地,研究人员在气温剧烈波动或风沙等各种气候条件下测试原型和创新产品。

预测光伏组件的可靠性和衰减情况

默丁根测试场项目经理Christian Reise说道:“如今,我们可以将暴露在海洋、干旱和中欧温带气候条件下的光伏组件的测量结果与我们认可的室内光伏组件和太阳能热测试实验室的测量结果进行比较。”

Fraunhofer ISE表示,通过结合基于太阳辐照度数据的模拟方法,他们可以比以前使用一年的户外测量结果还要更快地评估光伏组件。

在由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资助的MiMoRisk联合研究项目中,Fraunhofer ISE负责制定程序,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未来光伏电站中与组件相关的收益风险,并尽早识别特定技术和设计的衰减风险。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绿色技术解决方案团队成员Simone Steinbach表示,该研究项目的分析结果不仅对光伏行业有帮助,尤其是大型地面安装系统的组件制造商和项目规划者,同时也为保险公司展开风险评估提供了有价值的见解。

研究光伏噪声屏障和农业光伏系统 该测试场同时也在开展其他项目。例如,PVwins项目测量现场安装的不同类型光伏噪声屏障的发电量和噪音防护性能,因此能够在开始实际建设开始之前对计划项目进行小规模测试。 此外,VAckerPower项目即将开始建设各种高度可调的农业光伏系统。这将让研究人员能够研究高架式农业光伏系统和非高架式垂直农业光伏系统,以及不同光伏组件对耕作农业的适用性。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