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入德国绿色氢战略后续

Share

印度通过投资可再生能源和进行电网升级,为长期氢项目的投资者提供了必要的保证。该国通过美元和欧元借款,旨在降低风险和成本。其中,以出口为导向的项目是其氢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

换而言之,德国合作伙伴在降低投资成本和启动新项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印度国内市场则为该行业提供了必要的长期保证。由印度驻柏林大使馆、蒂森克虏伯和世界能源理事会(World Energy Council)组织的一次会议上,参会成员们强调,印度是仅次于俄罗斯和中国的第三大灰氢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氨进口国。

印度大使Parvathaneni Harish表示:“印度拥有最大的电网。”同时他还补充道,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欧洲持续一年多的战争均表明,欧洲的工业需要重组,“但欧洲市场仍需要保持开放。”

两国不仅将在金融领域开展合作,还将在技术领域携手共进,为包括大型企业在内的各类德国企业带来重大利益。

蒂森克虏伯在德国和印度均有直控公司,拥有战略优势。该集团在需求、供应和基础设施方面的专业知识,使其处于有利地位。换而言之,该公司需要氢气,也有能力通过Nucera电解槽公司生产氢气,并通过Uhde公司运营氢气基础设施。Uhde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将很快宣布一个氢气裂解示范工厂。

来自德国MAN Energy&Solutions公司、RWE Supply & Trading公司,以及来自印度Greenko集团、Avaada集团和ACME集团的代表们,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这些公司的知名高管们均强调德国和印度之间将展开持久的工程合作。

多元化战略

Greenko集团创始人表示,Greenko将与比利时的John Cockerill公司合作,预期在数月内将该公司的OEM电解槽的生产能力扩大一倍,其对印度市场和公司产能均充满信心。

“我们不需要补贴。在印度,没有补贴的绿色氢的成本已经低于每公斤3美元,”Greenko集团的创始人Mahesh Kolli表示。

印德两国的目标是促进投资和进出口战略多样化。印度氢公司积极参与阿曼和埃及的项目。与此同时,德国政府正在制定氢战略,重点是各种方案的招标和拍卖。目前,德国将南美、澳大利亚、加拿大、纳米比亚和毛里塔尼亚视为理想的氢合作伙伴。

德国教育部绿色氢创新专员Till Mansmann说:“印度将成为德国氢能源国家战略的一部分,我非常确信这一点。”

经验丰富的物理学家Mansmann强调指出,德国在投资决策方面长期拖延,但其在液化天然气终端方面的经验将为即将出台的氢加速法案提供信息。

参会人员强调,德国政府的高级官员正积极出访并促进该战略成形。同时,他建议人们应该关注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和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的出访计划,以了解该国未来的氢能战略。

Mansmann表示:“到2030年,我们70%的氢气需求将通过进口来实现,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2045年。”

本次会议并未聚焦德印两国在氢能领域的任何利益分歧。然而,印度的目标是高价销售能源载体和低碳产品,提升其在高附加值市场的存在感,而这在历史上一

直是德国的专长。此外,一些参会者还提出了德国大型企业集团在印度设立或使用子公司的想法。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