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l Green Power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工厂取得重要进展

Share

Enel Green Power公司在意大利南部的卡塔尼亚新建了一座3 GW规模的太阳能组件工厂,押注于效率为25.5%的n型异质结(HJT)电池。公司最近表示,这可能使得组件效率超过24%。

上个月,Enel北美公司将俄克拉荷马州确定为其新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工厂的主要候选地。俄克拉荷马州参议院投票通过了一揽子计划,进一步推动了工厂在俄州落地的进程。

联合拨款委员会的一次会议初步批准了一项一揽子计划,或将为项目提供高达1.8亿美元的纳税人奖励。根据《俄克拉荷马报》的一篇文章,这笔钱将来自2022年财政预算的剩余资金。 Enel于2022年11月首次宣布了该项目,并表示将通过公司旗下的3Sun USA公司经营该工厂。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工厂的初始产能预计为3 GW, Enel表示,计划将该工厂的产能翻一番,达到6 GW。该工厂预计将为俄州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投资,并创造1500多个就业岗位。工厂预计于2024年底正式投产。根据法案规定,工厂至少需要创造1400个工作岗位,才能获得全额奖励。

据报道,太阳能组件工厂将建在卡图萨的塔尔萨港,靠近麦克莱伦-克尔阿肯色河航行系统。该港口占地2500英亩,在其工业园区内有70多家公司。

Enel Green Power北美公司对俄克拉荷马州来说并不陌生。公司在该州有12个正在运营的风力发电场,迄今为止在该州的投资总额超过30亿美元,运营发电能力超过2 GW。Enel目前正在该州建设其第13个风电场,即Seven Cowboy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瓦希塔县和基奥瓦县,将配备107台风力涡轮机,年产电量约1.3 TWh,相当于12万多户美国家庭的电力需求,每年可减少超过75.8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该公司还在俄克拉荷马州建立了一个顶级培训中心,为风力发电行业培训劳动力。 据报道,参议院第1177号法案和另外两项支持Enel太阳能工厂的配套法案将在参众两院进行最终投票。

如果获得批准,计划中的美国工厂将是Enel的第二个太阳能制造工厂。Enel之前宣布,将扩大其在西西里岛卡塔尼亚的3Sun 超级工厂,并将其产能从200 MW提高至3 GW。Enel的美国工厂也将是美国国内为数不多的生产电池和组件的工厂之一。

Enel Green Power公司在五大洲范围内管理着1200多家发电厂,涵盖风能、太阳能、水力发电和地热能等多种技术,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超过59 GW。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