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光伏装机容量达到3.2GW

Share

根据丹麦能源署最新数据,截至2023年3月底,丹麦太阳能装机容量累计达到3251 MW,分布在131979个光伏系统中。

在无补贴情况下建造的自用型光伏装置占1.72 GW,而根据购电协议的太阳能阵列则为336 MW。此外,在公开招标中入选的项目贡献了248 MW,而根据已过期的激励计划安装的光伏系统占938 MW。

该机构今年第一季度录得新增光伏容量236 MW,并在一份声明中说,开发商在2023年前三个月接入电网的光伏发电设备比2021年全年都更多。该机构还表示,丹麦从2022年3月到2023年3月安装的光伏系统超过了1 GW。

该机构说:“这一增长主要来自无补贴的大型发电站。”

大企业越来越优先考虑来自太阳能的清洁电力,导致无补贴的大型光伏项目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尽管与风力发电相比,这些光伏设施的经济利润率可能较低,但受到对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渴望推动,这些光伏设施继续在市场上获得牵引力。 根据Rystad Energy最近的一份报告,丹麦预计将引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太阳能发展,到2030年达到9 GW的光伏发电量。Rystad Energy表示,丹麦还将引领绿色氢的使用,占欧洲市场的12%。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